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称朝有权参与太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23:11  金羊网-新快报
朝鲜媒体称朝有权参与太空竞争
朝鲜中央通讯社2月7日提供的金正日视察咸境南道兴南化肥联合企业的照片。

  新华社平壤2月7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7日发表评论表示,朝鲜作为国际社会一员,不仅具有进入太空的选择权,也有权参与和平利用太空的科技竞争。

  评论说,无限的太空属于全人类。任何国家,不管其领土大小、人口多少,都有权在任何时候进入太空,和平利用太空。当今世界许多发展中国家都在发射卫星,参与太空的和平利用。伊朗不久前发射了科研卫星,向全世界表明在开发和利用太空方面不存在“独占权”。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此说三道四是没有道理的。

  评论说,朝鲜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太空开发研究机构,朝鲜的科研人员当前正根据现实需要和国际趋势,积极推进和平利用太空的工作。朝鲜政府和平利用太空的政策是“正当的”,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止的”。

  朝鲜曾在1998年8月发射“光明星一号”人造地球卫星,但美国等一些国家认为朝鲜发射的是“大浦洞-1号”洲际弹道导弹。

  金正日视察咸境南道

  新华社平壤2月7日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视察了咸境南道。他号召这个道的干部群众高举“革命新高潮”的火炬,掀起新的生产热潮,为实现“打开强盛大国之门”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劳动新闻》当天还报道了金正日观看咸境南道艺术团的演出,以及视察人民军324部队和观看部队文艺宣传队演出的消息。

  在2012年“打开强盛大国之门”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在2007年11月提出的口号,也是当前朝鲜为之奋斗的战略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