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山火烧毁700间房屋 墨尔本著名小镇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8:35  中国新闻网
澳洲山火烧毁700间房屋墨尔本著名小镇消失
在墨尔本以北的金莱克镇,大量房屋和汽车被焚毁

  中新网2月9日电 澳洲东南部发生25年来最严重的山林大火,维多利亚州有700多座房屋被烧毁,墨尔本西北部重灾区的太阳被一层厚厚的黑灰遮蔽,只剩一团“诡异的橙色光辉”。整个城镇被烧成白地,电视播出的画面显示风光如画的小村庄马里斯维尔变成了一片冒着烟的废墟。

  教堂牧师艾弗•琼斯说:“维多利亚州最可爱的小镇之一马里斯维尔消失了。”他自己在镇上的家亦付诸一炬。维多利亚州消防部说,镇上只剩下一幢建筑物屹立未倒。

  至少700间房屋被毁,墨尔本以北的金莱克镇周围一带就占了500多间,该镇的商店、汽油站和学校统统被焚毁,至少12人丧生。

  在山火迫近之前逃离的居民8日想回家时,被警方设置的路障挡住。

  克里斯•哈维在该镇住了22年,他的家已被烧毁。他说:“通往镇上的公路上5辆车连环相撞,所有的汽车都烧焦了。”“我告诉你,估计里面的情况一定是满目疮痍,就像是核爆后的广岛。公路上到处都是动物尸体。”他的两个女儿维多利亚和阿里说,一名当地商人一家在逃走时,失去了两个孩子。

  维多利亚说:“他把两个孩子带出来,放到车上,转回屋里取一些东西,接着汽车着火,孩子就这样在车里烧死了。”

  目击者说树木在高热之下“爆炸了”,又说看见汽车着火,车上的人马上弃车逃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山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