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死亡人数升至10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2月9日电 (记者江亚平) 据澳大利亚官方证实,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6时,澳南部维多利亚州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08人,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人员伤亡最严重的一次火灾。

  到目前为止,维州遭受火灾的面积达到33万公顷,750多座房屋被毁,1.4万个家庭停电。

  澳国家消防局维多利亚州分局局长格罗佛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8人死亡,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攀升。另外,由于受灾面积较大,部分地区的火势一时还难以控制,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完全将火扑灭。

  国家消防局的发言人说,目前维州仍有31处大火在肆虐,但随着当地气温的下降,空气湿度增加,整个火势的蔓延有所减缓。

  这次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超过1983年维多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州火灾中的伤亡人数,在当年那场火灾中有75人死亡。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9日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次灾情十分严重,死亡人数还将上升。澳政府决心在受灾地区重建家园。目前军队已经部署到灾区,以帮助当地居民重建。他认为,重建工作需要一两年时间才能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