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周刊称内塔尼亚胡可能成为以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7:08  中国网
时代周刊称内塔尼亚胡可能成为以总理
资料图片:内塔尼亚胡

  中国网09年2月11日讯,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以色列10日议会选举的初步结果证实,以色列选民已大幅右转。持强硬立场的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很有可能成为以色列总理。

  出口民调显示,持中间立场的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内塔尼亚胡(29席对28席),但内塔尼亚胡有足够的理由认为自己是胜者,因为出口民调表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集团将获得以色列120席议会中的64席,而利夫尼领导的中左联盟只有56席。利夫尼去年晚些时候接替奥尔默特总理出任前进党主席,但她未能组建一个占多数地位的联合政府,这一失败引发了10日的议会选举。尽管出口民调显示,前进党在议会选举中获得的席位数最多,但利夫尼这一次组建联合政府成功的可能性并不比上一次高。

  如果利夫尼未能说服内塔尼亚胡的一些盟党支持自己,那么议会席位数处于第二位的内塔尼亚胡将能够组建一个在议会中占多数地位的联合政府。当然,利夫尼说服右翼政党加入其组建的政府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将不可避免地限制她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举行和平会谈的计划。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将作出邀请利夫尼或内塔尼亚胡组建政府的决定。当然,这些预测都取决于出口民调,一些观察家指出,出口民调并不包括服现役士兵的选票。最后的计票结果仍有可能是内塔尼亚胡胜出。

  利夫尼击败大热门内塔尼亚胡其实并不是选民重返温和立场。利夫尼的胜利是以工党为代价的,由前总理拉宾领导的工党曾经不可战胜,但出口民调显示,工党在10日的议会选举只获得了12席。工党的支持者已向右转,投票给前进党。内塔尼亚胡并没有失去中间选民的支持,但是原先支持他的一些选民把票投给了持极端民族主义立场的以色列家园党。出口民调显示,以色列家园党在议会选举中处于第三位,获得了16个席位。这是以色列议会选举的新闻。以色列家园党领导人利伯曼对以色列阿拉伯人持敌视态度,对巴勒斯坦人持更为强硬的立场。利伯曼所获支持度的增加使他成为决定选举结果的关键人物。一般的看法认为,他更可能与内塔尼亚胡结盟而不是与利夫尼结盟,但是在以色列政坛,一切都可能会发生变化,以色列的比例代表制几乎使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法凭借自身的力量来赢得多数地位。不管谁获得邀请来组建以色列新政府,以色列新政府的稳定性都将是相对的。(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内塔尼亚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