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美卫星残骸将在宇宙轨道遗留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1:52  中国新闻网
视频:俄专家称卫星残骸将在太空遗留上万年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中新社圣彼得堡二月十四日电 (蒋习)据俄新闻网报道,俄美卫星碰撞后的残骸碎片将在宇宙轨道中存留上千年,这些碎片将对其它卫星造成隐患。

  飞行指挥员弗拉季米尔•所洛维由夫今日指出,碰撞发生在聚集各种各样仪器的高地,“八百公里--这是一个非常常用的轨道,是用来远距离探测地球和卫星电话的轨道。在此有大约六十六个卫星,包括正在运行的。”

  那些微小残骸也具有相当大的危险,他们将对精密的铝合金制的太空仪器表层产生威胁。“一切都取决于动能碰撞”,他强调,“速度和重量在这里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专家表示,暂且任何人都无法推测卫星被散落成几块,数百甚至数千块都是可能的。(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美俄卫星相撞

更多关于 卫星 相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