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总统28年首次接到伊拉克大使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2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官方通讯机构称,2月16日叙总统阿萨德收到了伊拉克驻叙利亚大使的国书,此举打开了两国外交28年来的先河,并与1月28日就任的伊拉克大使亚瓦迪进行了会面。

  2006年11月,叙伊两国建立了外交关系,结束了24年之久的决裂。由于叙利亚在1980年-1988年的两伊战争中支持伊朗,伊叙在1982年断绝了外交关系。

  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虽然美伊一直指责叙利亚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制止反美武装人员通过叙伊边界进入伊拉克,但伊叙关系还是逐渐改善。

  2006年,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访问巴格达,两国签署协议宣布全面恢复外交关系。2008年10月,叙利亚派遣了驻伊拉克大使。

  (环球在线:于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叙利亚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