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法庭公开纵火犯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报道,澳大利亚丛林大火纵火犯16日被控上法庭,法官不顾律师要求公布了他的名字和身份,警察担心报复,采取了严密保安措施。

  检察官指控39岁的索卡鲁克(Brendan Sokaluk)涉嫌纵火,说他引起的林火烧死11个人,还把200所住房夷为平地。

  索卡鲁克目前被指控的罪名包括纵火引起死亡和故意引发林火,他昨天没有出庭,因为担心遭到报复,警方还在对他采取保护性关押措施。

  另外索卡鲁克也被控拥有儿童色情物品,如果所有罪名都成立,索卡鲁克面对的最高刑罚是坐牢25年。

  索卡鲁克上周五在一个小镇被逮捕,警方怀疑他是墨尔本东部的丘吉尔(Churchill)地区森林大火的纵火犯,后来出于人身安全考虑把他转移至州首府墨尔本。

  在警方向法庭提交的文件里,指控索卡鲁克于2月7日在林场放火,并且拼命地让火势蔓延开来。

  这份警方文件几乎没有透露苏卡鲁克的个人资料,不过据媒体报道,他十多年前曾当过志愿消防员,为期一年,后来因为未说明的原因失去了这个工作。

  维多利亚州警方负责人尼克松较早时吁请公众远离法庭,让司法系统审讯嫌犯。他说:“我们不希望再去处理愤怒民众所引起的问题。”

  昨天在举行聆讯的法庭外,部署了大批警察,但并没有出现愤怒的示威民众。索卡鲁克的律师斯波沃特说,一旦嫌犯的名字公开,他的当事人及其家庭都有遭到袭击的危险。

  新能源澳洲网络:会全力进行辩护

  另一方面,新能源澳洲网络公司(SP AusNet)16日也发表声明,证实维多利亚州金莱克镇居民当天下午已经向维州最高法庭提交了诉讼文件。

  声明说:“诉讼文件指称坠落电缆引起林火,给当地造成伤亡和财产损失,鉴于皇家专门调查委员会的设立,我们认为目前提出这样的指控为时尚早而且也不妥当,因此新能源澳洲网络公司会全力对这些指称进行辩护。”

  声明还说:“公司一直在努力确保我们的安全纪录、资产管理和维修工作都处于良好状态,预防林火和(生态)植被管理计划都符合电力安全规定,而且每年都接受维多利亚州电力安全部门的审查。

  “我们将配合皇家专门调查委员会和其他部门的调查,而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恢复火灾受害地区的电力供应。”

  声明还感谢受灾社区向在当地的公司员工提供的支持和鼓励。

  该公司的股票昨天应声下跌,一度下跌多达13.4%,跌至每股0.94澳元,为一个月来的最低点。后来在闭市时回稳,报每股1.045澳元(约1.03新元),跌幅3.7%。

  新能源澳洲网络公司负责向维多利亚地区供应电力,该州近日发生的林火至少造成181人死亡,烧毁1800所住房,7000人无家可归。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