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务卿希拉里与日本在野党代表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7日电(记者 陈曦)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17日晚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东京都内举行会谈,双方就强化日美同盟达成一致。

  有关驻日美军整编问题,小泽在会谈中强调:“作为同盟国,最重要的是在就世界战略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妥善地处理好个别问题。”

  对于日美同盟,希拉里说:“迄今为止,美日同盟无论是对美日两国来说还是对亚洲来说,在各种意义上都结出了非常优异的成果。”

  对此,小泽说:“双方不能是从属关系,应交换意见,这样才能够得出更好的成果。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所谓的同盟。”

  美国国务卿与日本最大在野党代表会谈实属罕见。日本媒体认为,希拉里之所以打破常规,是为“后麻生时代”未雨绸缪。

  日本几大媒体日前公布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麻生内阁的支持率不断下滑,已跌入20%以下。在野党民主党获得的支持率超过执政党自民党。本届众议院议员任期将于今年9月届满,民主党很可能在新一届众议院选举中胜出执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希拉里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