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民众因山林火灾起诉新加坡电力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7:27  新华网
澳大利亚民众因山林火灾起诉新加坡电力公司
  这张2009年2月13日的航拍照片显示的是澳大利亚金莱克镇被毁的房屋。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自2月7日爆发森林大火以来,已经造成了180多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受灾面积超过40万公顷。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加坡一家电力设备公司17日说,澳大利亚一些民众已于16日提出诉讼,指责公司失职导致当地本月早些时候一起山林火灾,公司将展开辩护。

  这家公司名为SP Ausnet,隶属于新加坡电力集团。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金莱克区一些火灾幸存者称,本月早些时候,当地一根高架输电线跌落引发火情,致使100多人丧生、1000多座房屋烧毁。诉讼可能涉及数亿美元赔偿金。

  SP Ausnet公司发表声明说:“SP Ausnet认为,这一说法既草率又不妥。无论如何,公司将奋力辩护。如果法庭受理此案,公司拥有责任险,有能力提供赔偿。”

  维多利亚州联邦议员弗兰·贝利16日说,澳消防部门告诉她,金莱克区发生火灾前有一根电线损坏。她说:“电线跌落在地,溅起火花。”

  维多利亚州警方负责人克里斯蒂娜·尼克松说,警方仍在调查金莱克区火灾原因。“现阶段,我们无法确定起火原因。我理解人们提出一些诉讼,但眼下调查仍在继续。”调查人员将于8月17日前提交初步报告。(新华社今晨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