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决定在被俘士兵获释前不接受加沙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0:01  新华网
视频:加沙地带再遭以军空袭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18日电(记者 徐刚 马晓燕)以色列安全内阁18日决定,在以军士兵沙利特获释前,以色列不会接受任何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停火协议。

  以安全内阁同时决定,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以方将继续有限开放通往加沙地带的边境口岸,为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提供便利,但是否进一步开放边境口岸,则取决于沙利特获释问题的进展。

  以看守内阁总理奥尔默特在安全内阁会议上说,为维护自身利益,以方作出了上述决定。他说,这些决定并不意味着以方希望与在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积极斡旋、促成双方间接达成停火协议的埃及发生争端。奥尔默特的发言人雷格夫说,以国防部高级官员吉拉德近期将前往开罗,继续就沙利特获释问题与埃及官员磋商。

  奥尔默特15日说,以方不会接受任何不包括释放沙利特条款在内的加沙停火协议。他同时承认,为了换回两年半以前被俘的沙利特,以方可能不得不释放很多哈马斯武装人员。

  针对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埃及斡旋下即将达成长期停火协议的传言,以总理办公室14日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未与哈马斯进行任何谈判,也未达成任何谅解。

  沙利特于2006年在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的一次越境袭击中被俘,参与行动的包括哈马斯成员。哈马斯曾要求以色列释放至少1000名关押在以方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来换取沙利特。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停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