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官员称评估卫星相撞原因可能需数周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19  新华网
美国官员称评估卫星相撞原因可能需数周时间
  美国和俄罗斯的两颗通信卫星在太空相撞,产生了大量太空垃圾,可能会对国际空间站造成威胁

  新华网日内瓦2月19日电 (记者杨京德) 美国参加联合国裁军谈判会议代表团临时代办加拉德·拉森19日在日内瓦说,美国国防部正在评估导致美俄卫星相撞的原因,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得出最终结论。

  拉森当天在裁军谈判会议2009年会议上说,国际社会都很关注上周发生的美俄卫星相撞事件,美国正就此与俄罗斯联系。他说,双方在卫星相撞事件发生后就开始讨论,这本身就显示了信任。

  拉森说,美俄卫星相撞事件表明,太空环境日益拥挤,改善太空安全对未来至关重要,作为航天大国,美国政府重视这一问题。他强调,美国将继续努力采取措施,维护太空飞行安全,希望裁军谈判会议在太空领域方面进行富有成果的讨论。

  1月20日至3月27日,联合国裁军谈判会议在日内瓦举行2009年第一期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