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董事长遭国内议员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35   CCTV《第一时间》

  几天前我们曾报道了瑞士银行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高达7.8亿美元的罚金,并向美国公布一些瑞银客户的信息。昨 天,路透社刊登文章称,瑞银这样的做法在瑞士国内掀起了轩然大波,董事长库勒眼下正处在风口浪尖上。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当地媒体对瑞士议会上下两院246名议员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议员对瑞银的做法 表示十分不满。其中更是有23名议员直言瑞银董事长库勒应该马上下台。同时还有一部分议员认为除库勒外,瑞银其他高管 也应该立刻辞职。有议员表示,瑞银向美国支付罚金并提供客户信息的做法,严重损害了瑞士银行长久以来对客户资料保守秘 密的传统,这将沉重打击瑞士的银行业,甚至可以说是一场灾难,身为管理者,瑞银董事长库勒没有在与美国的官司中坚持强 硬立场,他应该为此承担所有责任。瑞银拒绝对议员的质疑发表评论。有当地分析人士表示,其实库勒眼下面对的并非只有国 内的责难,对外,美国、德国都准备向瑞银索要更多客户的相关信息。美国日前就表示,他们正力争让瑞银提供52000个 客户的资料以便调查他们是否存在逃税行为。库勒的日子今后会越来越难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