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波音737客机在荷兰坠毁 9人丧生5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3:35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5日讯 一架载有135人的土耳其航空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机25日上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坠毁,至少造成9人丧生和50多人受伤。据悉, 这架客机在降落过程中失事坠毁到机场附近的田地中。在巨大冲力作用下,整个机身断成两截,尾翼也从机体上脱落,有一个严重受损引擎被甩到了距离坠毁地点200米远处。

  当地政府市长对记者介绍,至少有2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受重伤,但事故原因不详。土耳其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在飞机坠毁前,事发地点上空天气较好,能见度在4500米以上。相关资料显示,这架飞机一直都按要求进行定期保养和维护。更令人遗憾的是,飞机竟然在距离跑道只有1500多米时失去控制,最终一头扎进了附近的 农田中。

  据悉,这架飞机的机长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飞行员,此前曾在土空军服役。此外,失事飞机上燃油充足,不存在因燃料不够而坠毁的可能。此前土耳其媒体称,造成 本次空难的原因是机上燃料不足。有关手册要求,民航飞机所携带的燃料,必须保证其能在抵达目的地后“再飞行90分钟”的需要,以便满足因各种原因备降的要求。

  万幸的是,由于飞机在泥地中迫降,剩余燃料没有起火燃烧,机上幸存人员得以逃生。他们对救援人员表示,飞机从发生异常状态到坠地只有10秒钟时间。据悉,这 架飞机上共有72名土耳其人和32名荷兰人,其他人员国籍不详。据介绍,这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是2002年出厂的,去年12月22日刚刚进行过保养。

  有恰好路过现场的目击者称,失事客机在坠毁前曾“努力向上爬升”,最终成功避免撞向机场附近的A9高速公路。他们表示,坠毁前,这架客机曾在空中“上下抖动 ”,但在发出剧烈轰鸣后仍坠地。据悉,飞机失事现场与A9公路只有数百米远。当地官员表示,从现场情况判断,本次土耳其客机坠毁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

  救援人员发现,这架坠毁客机上的幸存乘客还能从机身断裂处逃出飞机。与此同时,多数伤者是坐在飞机后部的乘客。从现场情况看,这架飞机后部在坠地后严重受损。这是过去一个月来,世界上发生的第二次“降落型”空难,本月12日,一架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小型客机在布法罗机场附近降落过程中坠毁,造成50人丧生。

  航空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架飞机是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往阿姆斯特丹郊外斯科普尔机场的,其航班号为TK1951。机上乘客中包括四名波音公司雇员。1992年,这个机场也曾发生严重事故,一架波音747大型货机在起飞时因“发动机脱落”而撞上了附近公寓楼,结果共造成43人丧生,其中有30人是地面居民。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双发(动机)中短程运输机,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也是民航业最大的飞机家族,波音737系列的所有机型已获得 6000多份订单。这种飞机于1967年4月首次试飞,12月取得适航证,1968年2月投入航线运营。有关资料显示,波音737客机的最大航程为 5926公里,最多载客189人。

  1994年9月5日,波音公司的737-800项目启动,其机翼因采用新设计技术,而增加了30%的载油量,进而延长和航程,其巡航速度也相应提高到了每小时530公里。(高轶军)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