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正式起诉孟买袭击案唯一被活捉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04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6日讯 纽约时报消息,本月25日,印度调查人员对去年11月发生在孟买的恐怖主义袭击案中唯一一名幸存的枪手卡萨布(Ajmai Kasab)提出正式指控,罪名包括了谋杀和对印度发动战争。

  如果这些最为严重的指控成立,卡萨布将会面临被判处死刑。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审讯开始的事件,以及卡萨布是否有律师为其辩护。

  卡萨布,21岁,巴基斯坦公民,在去年11月与其他10名武装人员一起在印度城市孟买制造了震惊世界的血腥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3人死亡,袭击地点包括了一家豪华酒店,一个犹太人文化中心和一个火车站。

  印度指责这起袭击事件是在巴基斯坦境内策划的,这使得两国关系变得更加紧张。两个都拥有过核武器的国家,在过去曾发生过军事冲突。

  根据印度的法律,有关当局可在90天内提出控告。卡萨布被指控是另外9名被击毙袭击者的同伙,并且与其他35名嫌疑犯存在联系,这些疑犯中绝大多数是巴基斯坦人。此外,还有2名印度人被指控向袭击者提供情报。(王欲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孟买 袭击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