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额发放遣散费 微软放弃追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4   CCTV《第一时间》

  为了应对低迷的经济形势,美国软件巨头微软1月份裁员1400人。不过由于会计的疏忽,支付给部分被裁减员工 的遣返费超出了标准。微软一度态度强硬地要求这些员工主动退还多发部分,但迫于舆论压力,最终收回了这一表态。

  据微软公司透露,在1月份被遣散的公司员工中,有25人多拿了一笔遣散费,平均每人为4000至5000美元 ,与此同时,另外20名员工则没有拿到全额遣散费。在发现了这一问题之后,微软方面在上周末致信那25名离职员工称, 由于会计出错,公司向他们发放的遣散费“超标”,要求他们退还多发部分。信中还威胁说,如果未能在规定时间退回相应款 项,可能会遭遇税务麻烦。这一信件曝光之后引发舆论一片哗然。微软人力资源高管布鲁梅尔23号被迫承认错误,称是公司 在计算遣散费总额时的“笔误”造成这一问题,微软将自行承担后果,离职员工中多拿了钱的可以不必退还,而少拿了钱的则 将获得补足。微软曾于上月宣布,受全球经济下行和业绩下滑影响,公司将在未来18个月内裁撤最多5000个职位,占公 司全球员工总数5.5%。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