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特写:全球经济衰退的另类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4   CCTV《第一时间》

  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升高,这些宏观层面上衰退迹象,正在我们的生活中的小细节上显现。

  游客减少鲨鱼“老实”了

  据路透社25日报道,经济衰退似乎让鲨鱼都“活跃”不起来了。统计表明,2008年全世界鲨鱼攻击人类的次数 为59次,比上一年减少12次,为5年来最低水平。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鱼类研究专家认为,这是受经济危机影响到海边度假 的人数减少了的缘故。

  奢华钻石吸引力减弱

  美国历来是钻石贸易大国,贸易额占全世界钻石贸易的45%,但在去年圣诞节期间,美国钻石交易下降了20%。 在钻石交易者看来,现在的贸易只相当往常的十分之一,因为人们不愿意出钱买钻石了。

  保险柜需求大幅上升

  钻石生意不好,保险柜的生意却出奇得好。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德国的保险柜需求大幅上升。从去年10月开始, 卖给个人的保险柜数量增加了30%。原因是人们越来越不信任银行了,宁愿把钱存在自家得保险柜,也不愿意交给银行了。

  公务员考试老少齐上阵

  为促进就业,日本西部一座城市把招聘公务员的年龄限制从过去的25岁提高到59岁。在最近招聘的5个新职位中 ,报名人数竟然超过了2300人。在考场上同时看到这么多年轻和年老的面孔,你就知道现在工作有多么难找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