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份政府预算提案 奥巴马打算“劫富济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38   CCTV《第一时间》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提交了2010年度联邦政府预算报告,预算案重头之一为医疗保健改革 。奥巴马表示,他打算采取向高收入者增税、为普通民众提供高质量医疗保健服务。奥巴马美国总统:我的这份预算的每一部 分都经过了仔细的推敲我们将终止那些浪费严重的未经公开招标的伊拉克承包合同把就业岗位转移海外的公司我们不再给予税 收减免对那些最富裕的美国人我们停止给他们减税而对中产阶级和劳工阶层我们的税收减免最高可达95%。

  奥巴马提议将华尔街金融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公司以及石油公司员工等260万收入最高的美国人的纳税额提高 将近1万亿美元,让他们为低收入者的永久性减税措施买单。预算提案把两项高收入税的税率从目前的33%和35%分别提 高至36%和39.6%,恢复到克林顿时代的水平;此外还将把高收入者的资本获利和股息的税率从布什时代的15%提高 至20%。这将是自1993年以来,美国政府首次针对高收入人群推出的提税措施。另外,这份总额为3.55万亿美元的 预算报告要求增加2500亿美元金融业应急救援资金,还提出在未来10年筹资6340亿美元,将卫生保健覆盖面扩大到 每一个美国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