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欧洲工厂罢工抗议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38   CCTV《第一时间》

  当前美国通用汽车面临破产的边缘,为了避免被裁员,昨天,通用汽车欧洲工厂的成千上万名工人举行了大规模罢工 ,他们希望借助这种方式能够保住自己的饭碗。

  在德国西部的小城吕塞斯海姆,成千上万的欧宝工人走上街头进行示威游行,希望政府能够给欧宝公司提供救援,从 而保住工人们的工作。同时,德国爱森纳赫和凯撒斯劳滕两市的工人们也正打算通过游行和罢工来进行声援。欧宝工人:我们 很失望我们非常的无助我们一点信息都没有没人跟我们说这些只有一些含糊不清的说法 。

  美国通用公司去年年底就曾经宣布将在全球裁员49000人,而现在通用已是自身难保,濒临破产的边缘。不久前 ,通用公司就曾试图向其美国以外的工厂所在国政府寻求近60亿美元经济援助,来维持其海外工厂的运营,但却屡屡碰壁。 上周,由于申请公共资助的请求被瑞典政府无情拒绝,通用旗下的萨博汽车已向法院提出了破产申请。而作为家庭轿车市场守 护者,欧宝一直凭借其扎实的德系车体工艺质量、组装品质以及良好的操控性能在市场中广受认可。但如果得不到政府的支持 ,欧宝汽车的25,000名员工都将面临着失业的危险。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