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伦比亚情报官员因窃听丑闻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26日电 (记者赵晖) 哥伦比亚安全管理部负责人费利佩·穆尼奥斯26日宣布,接受该部情报司司长费尔南多·塔瓦雷斯递交的辞职请求。这是因哥伦比亚“窃听丑闻”辞职的第四名重要官员。

  穆尼奥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说,哥总检察院已逮捕一名涉嫌参与非法电话监听的犯罪嫌疑人,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当天,哥总统乌里韦宣布,从即日起取消哥安全管理部实施电话监听的权力。今后国民警察总局是实施电话监听的唯一合法机构,且监听的前提条件是接到相关的司法命令。

  哥伦比亚《一周》周刊上个星期披露,哥安全管理部长期对一些反对派议员、法官、检察官、知名记者以及部分政府高官进行非法电话监听,私自查看个人电邮。此外,还有部分安全管理部工作人员涉嫌把情报偷卖给反政府武装组织、毒枭和犯罪团伙等。这一消息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

  被称为秘密警察部门的安全管理部成立于1953年,行政上接受总统府的直接领导。据报道,该部共有3个监听室,1200条线路可同时工作。去年10月,该部前任负责人玛丽亚·乌尔塔多因涉嫌非法监听和监视部分反对派人士而被迫辞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哥伦比亚 窃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