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航局选定参加登火星模拟试验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2: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6日电(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26日宣布,他们已从4名候选人中最终确定2人,参加该机构与俄罗斯合作开展的“登火星”模拟试验。

  欧航局当天发表公报说,被选中的2人分别是法国人西里尔·富尼埃和德国人奥利维耶·克尼科。富尼埃现年40岁,是空客A320客机的驾驶员。克尼科28岁,在德国军队中担任工程师。

  他们将与俄方选拔的另外4人组成一个小组,在今年3月31日进驻位于莫斯科的一个全封闭试验舱。欧航局的另两名候选人将作为替补参与有关试验。

  在为期105天的全封闭试验中,6名小组成员的所有饮食起居将完全模拟太空生活,其间他们将体验飞往火星、绕星旋转、在火星表面着陆以及返回地球的全过程。另外,他们要与虚拟的地面控制中心保持联系,并可与家人和朋友通话。

  在这项试验结束后,欧航局将启动名为“火星500”的类似试验计划,不过该试验的时间将长达520天,这是因为如果人类要登上火星,从飞船发射、飞向火星、着陆到返回地球的一系列过程需要近500天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火星 探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