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政府推广“网络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5:02   CCTV《第一时间》

  为了拉动内需,我国推出了包括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一系列的计划。无独有偶,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最近日本政府 也在起草一项包括网络下乡在内的信息技术产业刺激计划,总额将达到6万亿日元,约合618亿美元。

  根据这项财政刺激计划,日本政府将向位于偏远山区和海岛的中小学生提供网络教育,在商店和公共场所安装便捷的 上网设备,以方便老年人和无业人员获取包括政府养老金以及医疗服务项目等相关的信息。此外,新计划还将鼓励国民购买新 型节能家电产品,以取代传统电器。具体来说,居民每购置一件节能型家电产品,如节能型空调或冰箱,即可获得5000日 元补贴。报道说,该计划的具体内容将交给首相麻生太郎的一个专家顾问委员会讨论,并有望于本月底正式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