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抑制物价 政府接管大米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3:13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一段时间,委内瑞拉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有些辛苦,他们不光要应付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就连大米也成了紧俏 商品。为了缓解这种状况,日前,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下令政府暂时接管国内所有的大米加工厂,昨天,位于瓜里科州西部的 一座米厂成为了第一个被接管的对象。

  委内瑞拉农业部副部长理查德·卡南说,这家大米加工厂的开工率还不足50%,违反了政府规定,被接管后政府将 确保企业在最大产量水平持续运行。根据委内瑞拉当地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当天还接收了这家工厂内储存的1.6万吨原 粮。根据委内瑞拉官方统计数字,2008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接近31%,连续三年成为拉丁美洲地区通胀率最高的国 家。食品等商品价格的涨幅更是超过了40%。为应对物价持续上涨,查韦斯2003年起决定对大米、牛奶、食用油等生活 必需品实施限价措施,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