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睡眠环境噪音可致血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3:13   CCTV《第一时间》

  噪音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呢?最近一些科学家们的研究证明,即使是在夜里沉睡,如果周围环境嘈杂,人的身体仍然 会在潜意识的状态中记录所承受的噪音,并以血压升高的方式表现出来。

  在过去的两年里,科学家们对4个欧洲主要机场,英国希思罗机场、希腊雅典机场、瑞典斯德哥尔摩机场和意大利米 兰机场周边的噪音污染进行了记录研究,希望能发现噪音和高血压风险之间的关系。环境健康医学博士加拉普:经过我们详细 的研究后发现,夜晚,人们在进入睡眠状态后,一旦受到噪音影响,比如说,飞机飞过,卡车经过,甚至是你的同伴打呼噜, 血压都会立即上升.

  在研究中,140名血压正常的志愿者配备了动态血压监视器。当夜航飞机升降时,睡眠中的志愿者血压会急速上升 。研究表明,夜间飞机噪音每增加10分贝,相应的,接受实验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上升14%。此外,研究还发现,人们每 天接触到的道路交通运输噪音,按平均水平高于65分贝计算,会直接导致50%以上的人患高血压的危险。科学家说,高血 压易诱发中风和心脏病发作。虽然像夜间噪音这种因素不是引起高血压的决定性因素,不像体重增加、缺乏运动锻炼和酗酒等 导致高血压的因素那么严重。但是如果长期遭受噪音污染,人们的健康将会受到损害。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