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194头巨头鲸海滩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3:20  北京晚报

  

澳194头巨头鲸海滩搁浅

  194头巨头鲸和7只海豚在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岛之间的金岛沙滩上搁浅,人们发现时鲸鱼大部分已经死亡。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些巨头鲸和海豚3月1日晚开始搁浅在巴斯海峡内的金岛沙滩上。附近居民和救援人员纷纷赶到事发地点,试图救助被困鲸鱼和海豚。

  救援人员说,当时140头鲸鱼已经死亡,只有54头鲸和7只海豚幸存。澳大利亚有关方面正想方设法救助。

  路透社2日援引塔斯马尼亚州公园和野生动物部门官员克里斯·阿瑟的话报道:“这令人惊讶。有些巨头鲸搁浅后即刻死亡,有些却能存活好几天。巨头鲸生命力十分顽强,我们以往经验已证实这一点。”

  150多名当地居民帮助塔斯马尼亚公园工作人员一起救助搁浅鲸鱼。他们往鲸鱼身上喷水,保持其皮肤湿润,避免鲸鱼因干燥而死。

  巨头鲸在鲸鱼中体型较小,一般长约5米,黑背灰腹。

  大量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海岸集体周期性搁浅,原因尚未完全查明。有些人认为可能是人类海上活动发出的声音干扰到鲸的声呐定位功能。

  王寅珊(新华社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