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官方称测高仪故障导致土耳其客机坠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0:20  新华网
荷兰官方称测高仪故障导致土耳其客机坠落

  新华网荷兰海牙3月4日电(记者 张碧弘)荷兰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梵·法伦哈文4日在海牙宣布,飞机下降过程中测高仪出现故障导致土耳其一架客机上周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附近坠落。

  法伦哈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调查和对失事飞机“黑匣子”的录音情况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在飞机下降过程中提示飞机飞行高度的测高仪出现了故障。飞机在大约700米高度时,左侧的测高仪突然显示高度改变,并将这一错误信号传达给了自动驾驶仪。而由于当时雾气较重,飞行员无法看清飞机所在高度,当飞行员意识到问题时飞机距离地面只有80米,已没有时间修正错误。

  法伦哈文说,这家土耳其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飞机的测高仪此前曾出现过两次故障,而飞机的飞行说明书特别警告说,测高仪运转不良时不能使用自动驾驶仪,应该人工操作。

  调查人员对飞机的制造商提出了批评,指出在飞机在测高仪出现故障时自动驾驶仪不应该再发挥作用。

  一架载着128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的土耳其客机2月25日上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造成9人死亡、86人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客机 坠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