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公司将向俄支付全部天然气欠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Naftogaz)5日表示,将向莫斯科支付全部欠款,从而解决了两国间的天然气纠纷。

  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理普京威胁说,如果乌克兰在7日前不偿还欠款,将要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

  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处于乌克兰总统和总理政治斗争的核心。该公司曾经遭到乌克兰安全机构的突击搜查。今年1月当俄罗斯关闭了对乌克兰的输气管道时,大部分欧洲地区的供气都被中断。

  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的发言人对BBC表示,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已经全部偿还了对俄罗斯的欠款。他说现在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在莫斯科,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Gazprom)证实已经得到付款。乌克兰现在已经支付了2月份的欠款,所以断气的威胁现在不会成真。不过围绕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仍然存在更广泛的问题。

  该公司的办公室曾经在一天内两次遭到乌克兰的安全机构的搜查。当局在对该公司是否参与了所谓的滥用天然气进行刑事调查。全副武装的蒙面安全人员占据了该公司的总部。

  5日调查人员试图进入该公司总部的时候,特种部队开始撤离。俄罗斯和乌克兰在1月签署协议后产生争端的核心是俄罗斯1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的所有权问题。

  争端导致乌克兰政治斗争恶化,总统和总理这两个曾经的盟友现在变成了敌手。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控制着该国的保安机构,而总理季莫申科则支持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乌克兰 俄罗斯 乌克兰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