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暴跌 委内瑞拉要求石油承包商让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4:22   CCTV《第一时间》

  委内瑞拉是石油出口大国之一,然而近来国际油价一路下跌,让委内瑞拉政府的收入也严重缩水。有媒体最近报道说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计划让本国的石油公司将石油生产成本削减40%,弥补损失。

  委内瑞拉政府官员说,委内瑞拉政府2009年的预算是根据每桶60美元的油价制订的,而按现在的油价出口原油 ,收入已经根本无法满足政府财政需要。为了弥补油价暴跌的损失,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打算把石油生产成本削减40%, 其中具体措施之一是重新谈判石油服务合同,让承包商让出一部分利润。由于很多石油生产合同是2008年油价达到历史高 位时签署的,委内瑞拉政府认为,以现在的油价水平衡量,合同中承包商的利润显得过于丰厚了,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哪些承 包合同需要重新谈判。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