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朝鲜半岛正处于战争边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1:46  新华网
朝鲜称朝鲜半岛正处于战争边缘(图)
  3月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朝鲜人民军官兵参加当天的选举。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当日在朝鲜各地举行。新华社/朝中社

朝鲜称朝鲜半岛正处于战争边缘(图)
  3月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南部,一名美军士兵乘坐一辆军用车辆开赴演习现场,一些反战人士在周围抗议。代号为“关键决心”的韩国与美国联合军事演习9日正式开始,2.6万名美军官兵和5万多名韩军官兵参加这次为期12天的演习。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平壤3月11日电 (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针对来自韩国和美国的现实威胁,朝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卫国家自主权。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位发言人当天对该社记者发表谈话说,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正处于一触即发的战争边缘”。在此形势下,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完全是旨在对我国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核战争演习”。

  发言人说,最近,美国新政府不仅接连发表干涉朝鲜内政的言论,而且与韩国一起企图用武力侵犯朝鲜的自主权。在这一形势下,不管别人说什么,朝鲜都将千方百计地加强自己的国防力量。

  在此之前,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9日曾发布命令,要求人民军部队做好一切战斗准备,随时歼灭入侵之敌。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同一天也发表声明,宣布了三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对侵犯朝鲜自主权和领土、领空、领海的微小行动,都将立即采取无情的军事行动等。

  美韩于9日至20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参加此次演习的美军人数达到2.6万人,其中包括1.2万名驻韩美军和1.4万名来自其他海外基地的美军。美国的一艘核动力航母也将参加演习。在举行这次演习的同时,美韩还将举行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联合演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韩 军事演习 朝鲜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