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伤心的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24   CCTV《第一时间》

  经济不景气,人的心情也不会很好!眼下,英国大约有600万成年人患抑郁症或焦虑症,所以最近英国政府启动一 项免费心理治疗计划,向失业、负债以及婚姻破裂的人提供心理,就业指导方面的专家咨询。按照计划,今年英国将成立81 个 “谈话疗法服务机构”,明年年底前,还将增加3600名心理治疗师和数以百计的专业护士。帮大家解决心病!卫生大 臣约翰逊就说 “当今经济低迷,可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变得焦虑或抑郁。如果有人失业后情绪低落,最佳解决办法是一份新工 作。但有时候,抑郁和焦虑能成为再就业的障碍。”当大家的心病好了,找工作也会容易些!

  最“温饱”的音乐

  尽管全世界都在为经济危机和失业发愁,但交响乐团却丝毫不担心失去听众,音乐家也一点儿不担心失业。所以,学 习音乐就成了香饽饽!现在不少美国青少年不惜血本,花大价钱就读各种音乐学院,一时间,音乐专业的申请人数大大超过其 他学科。纽约一所音乐学院的院长认为,20多年前,以音乐为职业的人不多,很多学习音乐的学生都是在为从事其他职业做 准备,但是现在,在音乐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学生可能在未来就业竞争中占有更大的优势。很多音乐学院表示,现在的生源比以 前是更多了!仅仅最近一段时间,哥伦比亚音乐学院的学生就大增了37%。

  最“长眼”的开关

  只要眨眨眼睛,就能开动洗衣机。吐吐舌头,就能听喜欢的MP3音乐!这就是最近,日本科学家发明的一种可以由 耳朵控制的开关。看,它的样子就像一般的耳机,但与众不同的是。它有一组内置的红外线感应器,能探测到耳朵内部因为面 部表情变化而产生的微小活动。使用起来也很方便,首先把它连接到一个微型电脑上,然后对各种面部表情进行编程,比如嘴 角笑一下,就代表把房间的灯打开。眨一下左眼,就能听下一首歌,等等!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你就可以随心所欲的遥控各种 家用电器了!发明者说了,耳机开关还很懂人情味,如果它发觉你有一天不够开心,就会自动播放那些轻快悦耳的歌曲。

  最“做作”的学问

  你喜欢阅读经典名著吗?一些英国人都会说,当然喜欢,比如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詹姆斯乔伊斯的《尤利西 斯》等。不过,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却显示,三分之二的英国人承认,他们只是假装读过某一本高水平的经典名著,主要目的 是为了在异性面前,显摆自己的学问和智慧。这其中,乔治奥威尔的写的《1984》是最常被谎称读过的名著。其实呀,相 对那些深奥的名著,大多数人还是更喜欢那些通俗易懂有趣的书,比如罗琳写的《哈利波特》,葛里逊写的惊悚小说。只是说 自己读过这些书,显得不是那么有面子!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