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帐篷城” 失业失房者的避难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0:26   CCTV《第一时间》

  在美国,也有很多人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失去了工作和房子,这些无家可归的人逐渐聚集到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 托的郊区,搭起帐篷,甚至形成了规模不小的“帐篷城”。

  这里是萨克拉门托市近郊。铁路旁边的空地上,帐篷林立。虽然正值风和日丽的三月,但在这里安营扎寨的300多 人,却绝不是出来集体露营的。他们是没了工作,而又无家可归的人。特蕾西夫妇:我上过大学但我现在只能住帐篷我也一样 这真让人痛心 。

  特蕾西和她的丈夫已经在帐篷城里生活了6个月了。夫妻俩曾经受聘于同一家公司,半年多以前,他们在同一天双双 被公司炒了鱿鱼。没了工作,夫妻俩没办法继续偿还房屋贷款,最后他们不得不加入了流浪大军。在加利福尼亚,像特蕾西夫 妇一样,失去工作和住房的人们越来越多。郊外的空地住满了,人们就把帐篷搭进了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临时住所的私家花园。 私家花园管理人员:最近这里的帐篷居民数大概上升了百分之二十很多都是举家搬进来三口之家甚至五口之家 。

  面对居民的困境,加州政府想慷慨救助,但却囊中羞涩,因为眼下,政府正临着财政预算危机和高达300亿美元财 政的赤字。现在,这些住在“帐篷城”里的人,都在盼望着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尽快见效,创造出新的工作岗位,并让他 们重新住上房子。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