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宣布重返北约 萨科齐被批背叛戴高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0:51  环球时报

  法国总统萨科齐11日正式宣布,法国将重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一体化机构。法国内对此反应不一,过半数人表示赞成,但也有的人表示反对,认为萨科齐此举背叛了戴高乐“独立法国”的理念。

  萨科齐是在巴黎法兰西军事学院举行的题为“21世纪的法国、欧洲防务和北约”专题研讨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时宣布这个消息的。萨科齐说,结束这种状态的时候已经来到,这符合法国和欧洲的利益。他说,目前法国回归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时机已经来到”,此举不会影响到法国独立,法国由此可有更强大影响力,欧洲国家在北约内部的影响力可以得到加强,欧洲防务也会进一步得到发展。

  针对重返北约一事,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半数以上法国人支持重返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法国舆论研究所本周公布的民调中,58%受访者表态支持,37%反对。路透社报道称,与萨科齐同一阵营的许多保守派人士也对此决定保持距离,他们认为这是对戴高乐将军“独立法国”理念的背叛。

  有媒体分析称,重返北约是萨科齐在国内改革政策争议倍受争议的情况下,萨科齐为了挽回颓势,施展其外交上宏图大计而打响的第一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北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