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军演指挥官:有能力辨别卫星和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2:37  新闻晨报

美韩军演指挥官:有能力辨别卫星和弹道导弹

  □3月11日,美国海军“约翰·斯滕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驶抵韩国釜山参加联合军演。

  朝鲜通报卫星发射事宜之际,美国与韩国代号为 “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仍在继续。

  参与军演的指挥官称,美军加派的两艘宙斯盾驱逐舰已经部署在韩朝军事分界线以南130公里海域,暗示诸如弹道导弹试射的紧急事态可能使演习计划发生“细微变化”。

  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12日登上“查菲”号驱逐舰,就驱逐舰性能以及军演计划采访“查菲”号韩裔舰长崔熙东(音译)少校。

  崔熙东说,为期12天的联合军演中,美国海军已经在韩国东部海域部署了至少6艘战舰,包括“查菲”号等两艘宙斯盾驱逐舰。

  向记者展示舰上雷达系统时,崔熙东说,这些雷达“有能力辨别卫星和弹道导弹”。此外,这艘被他称为美海军“性能最强”的驱逐舰还载有近100枚鱼雷和导弹。

  崔熙东没有透露导弹具体型号,但军事专家称这类驱逐舰往往配备“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可以精确击中数百公里外一栋大楼的窗户。

  针对西方媒体有关美军可能“拦截”朝鲜导弹或卫星的说法,崔熙东说,他所指挥的驱逐舰眼下仍严格按照演习计划执行任务,但暗示导弹试射可能给演习计划带来“细微变化”。

  “抵达这里(韩国)前,我们已经接受过应对不同事态的指示,”他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