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警方逮捕7名恐怖袭击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3日电(记者 刘黎)荷兰警方12日在首都阿姆斯特丹逮捕了7名涉嫌在首都一闹市区实施恐怖爆炸袭击的嫌疑人。被捕7人均为摩洛哥裔荷兰人,其中1人据称与2004年3月西班牙恐怖连环爆炸案中的某嫌疑人有亲属关系。

  据荷兰媒体13日报道,阿姆斯特丹警察局局长伯纳德·韦尔滕12日晚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在12日零点左右接到来自比利时境内的匿名举报,称有人计划在阿姆斯特丹拜尔莫区阿雷纳大街的多个大型商场安放炸弹,举报人提供了嫌疑人的姓名、住址等情况。荷兰警方在与本国及比利时安全情报部门沟通后立即展开搜捕行动,并先后在阿姆斯特丹4处地点逮捕了6男1女共7名嫌疑人。这7人年龄从19岁至64岁不等。警方对他们的住所进行了搜查,不过没有发现爆炸物。

  与此同时,警方12日上午对举报所称的犯罪目标商场进行了人员疏散,并封锁了该街区。警方表示,被捕7人中有人有暴力犯罪前科,但无人有恐怖犯罪记录。其中1人是导致近200人丧生的西班牙连环爆炸案中1名自杀袭击嫌疑人的亲属。警方认为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发生恐怖袭击的风险,也不排除可能逮捕更多嫌疑人。

  荷兰国家反恐协调办公室表示,尽管发生了这起事件,但目前没有必要调高荷兰恐怖袭击风险级别。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荷兰恐怖风险级别一直是“较高”,代表“荷兰有发生恐怖袭击的实际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恐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