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毒枭登上《福布斯》富豪榜惹恼墨西哥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2:20  金羊网-新快报
毒枭登上《福布斯》富豪榜惹恼墨西哥政府
超级毒枭华金·古兹曼·洛埃拉,赫然位居《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第701位

  新快报讯 世界最著名的财富杂志《福布斯》日前公布了2009年度个人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排行榜,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该排行榜理所当然地引发了广泛关注。然而这份富豪榜却触怒了墨西哥政府,因为该国的头号通缉犯、超级毒枭华金·古兹曼·洛埃拉,赫然位居《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第701位

  现年51岁的古兹曼个人资产超过10亿美元。《福布斯》资深编辑路易莎·克罗尔表示,《福布斯》无法采访到古兹曼,但相信他的财务状况“非常好”。

  3月12日,墨西哥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司法部长莫拉谴责《福布斯》杂志袒护罪犯,并称该杂志将古兹曼与其他诚实守法的商界人士相并列是“可耻行为”,称“我永远不能接受一个罪犯受到这样的赞美,即使是来自《福布斯》杂志”。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也谴责“某些外国杂志赞美罪犯”。

  墨西哥头号通缉犯

  古兹曼出生于1954年4月,身高仅155厘米。1993年,古兹曼一度被捕,却在8年后轻松越狱。有统计显示,古兹曼每年销往美国的毒品总价值达到几十亿美元。墨西哥警方认为,古兹曼应对至少2000人的死亡负直接责任,他是现在墨西哥毒贩地盘争夺战中出现众多伤亡的最主要责任人之一。墨西哥、美国、危地马拉与洪都拉斯四国政府都在追捕古兹曼,但他至今逍遥法外不知所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布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