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传统报刊面临生存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18   CCTV《第一时间》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受金融危机和阅读习惯改变的影响,美国的传媒报刊业处境艰难,下滑势头十分明显。

  研究报告说,包括报纸、杂志、网络媒体、电视和电台在内的整个美国传媒业情况不佳,其中日报和周刊的情况最为严重。之所以这样,一是由于,由看报纸转为上网看新闻的读者人数激增,二是经济衰退使报纸无力开拓新的盈利渠道。报告说,去年美国报纸平均利润下降14%,上市报业公司平均股价下跌83%,去年有10%的报业人员失业,今年失业比例将达到创纪录的25%。报告认为,尽管一些报纸转成了新闻网站,但这一过程十分缓慢。此外,新闻周刊同样前景黯淡。19 94年,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说自己前一天读过周刊,如今这一比例只有不到四分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