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伦比亚“环境红绿灯” 环保我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18   CCTV《第一时间》

  现在全球环境面临气候变暖,天气异常的现象,不过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从温度变化上来感受,缺乏直观性。而哥伦 比亚一所大学的研发团队发明了一种“环境红绿灯”,可以让人们直观地了解到周边的气候变化、二氧化碳含量等数据。

  最近,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街头,人们可以看到一种类似交通灯的装置,它就是“环境红绿灯”。和普通的红绿灯 不同的是,这种“环境红绿灯”一组八个,可以显示出周边环境中氧气、二氧化碳等气体的含量,以及周围的大气压,风速和 噪音状况等,人们能够通过这些装置,更加直观地了解气候变化的情况。设计者希望能籍此提高人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研发 小组还希望这项发明能推广到其他地区。不过,是否能保证环保信息准确无误的通过环境红绿灯传达给大众、及其过于繁复的 外型是否适合在城市安装,都成为环境红绿灯推广普及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