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宣布对近百种美国商品征收重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墨西哥19日宣布自即日起对近百种美国商品征收重税,立即在美国引发争议。

  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此次征税的范围涉及多达90种美国商品,多数是农产品。税率上浮10%到45%不等。美国官员称,这是墨西哥对美国取消两国间卡车贸易的报复。

  美国商务部和农业部正在计算墨西哥这次征收重税行动给美国贸易带来的损失。美国商务部称对此事“高度关注”,但没有提及具体应对手段。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4月16日至17日访问墨西哥,探讨打击毒品等问题。他将第二次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举行会谈,探讨禁毒,打击非法移民等问题。墨西哥的此项行动无疑为奥巴马的到访蒙上了一层阴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