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报告指责以色列在加沙袭击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3: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特别调查员23日说,以色列在去年底针对加沙地区的军事打击行动中存在多种侵犯人权的行为,包括袭击平民和将儿童当做人体盾牌等。

  这份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递交的报告同时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对运往加沙的救援物资的限制,并允许国际社会展开全面调查。

  报告的作者,来自斯里兰卡的人权律师拉迪卡(女)于今年二月初在加沙地带进行了调查。她在报告中列举了若干以色列士兵侵犯人权的行为。例如,以色列士兵在命令一位父亲走出自家房门之后将他枪杀,并向屋内开枪导致一死四伤;以色列部队遭袭后,命令一个11岁的男孩在部队前面充当掩护数个小时。

  这份报告是联合国秘书长任命的九位特别调查员撰写的报告之一。其它报告分别就加沙地带的医疗、食品、住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和汇总。

  去年12月27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打击,历时22天的军事行动共造成约14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并使该地区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