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决定政府官员今年不涨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24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部长理事会24日决定,奥地利政府官员今年将不普调工资。此举可节约政府开支200万至300万欧元。

  奥地利政府总理法伊曼当天在部长理事会会议后说,政府将建议议会,暂停为由国家财政支付薪金的官员普调工资。他说,暂停普调工资虽然不足以改善政府的预算状况,但应被视为一种为减轻国家负担作贡献的象征性行动。

  奥地利副总理普勒尔也认为,暂停普调工资有助于缓解当前十分困难的经济形势。但他指出,暂停普调工资不包括地方市镇政府的政府官员。

  奥地利联邦薪金法规定,由国家财政支付薪金的官员工资每年7月需根据上年度通货膨胀等指数进行调整。今年,奥地利官员的工资上浮指数为3.2%。在奥地利,除政府官员外,国会议会、联邦议会及各州议会的议员工资也由国家财政支付。

  据奥地利新闻社24日报道,奥地利总统发言人艾格内尔说,总统菲舍尔对政府提出的暂停普调国家官员月薪表示理解。奥地利各州政府对此也表示赞同。

  目前,奥地利国民平均月薪为2000多欧元,总统的税前月薪约为2.28万欧元,总理约为2.04万欧元,政府部长的月薪可达1.63万欧元,普通国民议会议员月收入为8160欧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涨工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