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总理称俄可参加乌输气系统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0:23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3月24日电(记者宋宗利 穆黎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24日说,乌克兰与欧盟委员会日前签署的关于乌输气系统现代化改造问题的联合宣言并未把俄罗斯排除在改造项目之外。

  季莫申科在基辅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可以和其他国家一样参与乌克兰天然气输送系统的升级改造项目。”她说,俄方可能对有些事情的安排不满意,但乌克兰有权“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和输气管线”。

  乌总统能源问题代表索科洛夫斯基同一天说,乌方愿意看到俄方专家和企业参与乌克兰输气系统改造项目,但俄方应首先与欧盟和欧洲金融机构就参加该项目条件进行磋商。

  索科洛夫斯基强调,乌克兰和欧盟委员会签署的联合宣言表明,乌克兰输气系统是“欧盟能源体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乌克兰、欧盟委员会以及世界银行、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23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了关于乌输气系统现代化改造问题的联合宣言,希望不要再发生像去年冬天那样的天然气危机。据报道,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对俄被排除在该问题的谈判进程之外表示强烈不满。俄方已宣布推迟举行原定于4月8日召开的俄乌总理级政府间经济合作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克兰 输气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