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席秘书被控 小泽不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0: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日本最大反对党民主党领袖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大久保隆规,因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于24日遭到起诉。日本媒体认为,这项丑闻使得小泽在民主党的地位岌岌可危。然而小泽表明,他并不打算因此辞职。据日本媒体报道,24日下午,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正式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起诉了现年47岁的大久保隆规。同日,小泽一郎与民主党高层召开会议时表明,他打算继续留任。

  据民意调查指出,日本选民对首相麻生太郎越来越不满,小泽由此被广泛视为下一任日本首相的热门人选,然而自从献金丑闻出现后,小泽的优势已大大缩减。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大久保遭到的是更严重的贿赂相关罪名起诉,小泽的态度可能不会这么强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