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IG 15高管全数退回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0:46  金羊网-新快报

  

AIG15高管全数退回奖金
美国国际集团(AIG)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办公楼分别在3月9日(上图)与3月23日(下图)的外观。AIG已于上周末摘掉这座办公楼上的公司标识。

  新快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金融产品部门部分领受巨额奖金的经理主管人员已经开始退还奖金。迄今为止,AIG发放的总额为1.65亿美元(约合11.2亿元人民币)的奖金中,已经追回5000万美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

  不过据美国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布卢门撒尔21日表示,AIG分发的奖金实际不止此前声称的1.65亿美元,而是2.18亿美元。

  有望追回8000万美元

  当地时间23日,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在与新闻媒体的电话会议中表示,AIG金融产品部门20名领受巨额奖金的高级经理主管人员中,有15人同意全额退还奖金。

  科莫说,领受最多奖金的10人中,已有9人退回了奖金,目前已经收回5000万美元奖金。

  “我希望更多AIG员工跟随这些同事的榜样,把钱还回来。”科莫对决定退还奖金的AIG员工大加褒扬,“他们做了正确的事情。”

  科莫认为,AIG先前“散财”1.65亿美元,现在有望追回其中的8000万美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剩余奖金主要是发放给了外籍员工,向他们“追数”显然已经超出了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权限。

  科莫表示,即便如此,关于奖金流向的调查仍在继续进行中。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并没有公布还钱员工的名单。

  高层心灰纷纷辞职

  “追数”行动初见成效,科莫的口气也有所缓和,他甚至为“在过去数周承受了巨大压力”的AIG员工辩解道,他们中许多人“跟金融产品体系的崩溃没有什么联系”。

  AIG则对员工退还奖金的行为表示“欣慰”。“我们为金融产品部门领导层大多数员工愿意放弃最近领受的奖金感到十分高兴,”AIG公共媒体关系部门发言人克里斯汀娜·普利托说,“我们将继续观察其他高层员工的反应,我们也非常乐意协助总检察长科莫的工作。”

  然而普利托也表示,有很多高层主管已从公司的金融产品部门辞职,预料今后还会有更多人递交辞呈。

  新闻背景

  “AIG奖金风波”始末

  总部设在纽约州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是美国金融危机的始作俑者之一。

  为避免该公司破产从而加剧金融危机,美国政府先后向该公司提供了17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并控制了AIG公司80%的股权。但该公司不久前以“履行合约”为由,宣布向其金融产品部门的员工支付了1.65亿美元的高额奖金,有73名高级员工每人拿到的奖金超过100万美元。不少人拿完奖金便辞职走人。这在美国各界引起“众怒”。

  新闻链接

  为与总部划清界限

  AIG保险部改名AIU

  新快报讯声名狼藉、四面楚歌的美国国际集团(AIG)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办公楼最近更换招牌,将该公司的财产保险部门更名为“AIU股份有限公司”。

  财产保险部的发言人透露,更名行动的目的是将这一资本运营良好的部门与AIG区别开来。这次摘牌的财产保险办公室,转角处便是公司位于Pine街的公司总部。长期以来,公司总部门前只有一个铜制招牌,上写“美国国际集团大楼”(AIG)。

  AIG曾表示,可能出售总部大楼,以筹集资金偿还欠联邦政府的债务。

  估计更名行动还会继续在其分布于全世界130个国家的各部门展开,以便同臭名昭著的AIG公司拉开距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