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研究打破陈见 分娩中无需禁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0:46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媒体23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新近总结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打破医学界此前“分娩时应禁食”的传统认识。

  法新社报道,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安德鲁·神南教授带领研究人员,针对2426名产妇进行调查研究后得出这一结论。研究人员将产妇分为两组。第一组按照传统方式,在分娩过程中禁食,仅允许喝水。第二组产妇在分娩过程中食用一些食物,如面包、饼干、低脂酸奶、能量饮料和果汁等。研究人员对比两组产妇自然生产、分娩时长、剖腹产比率、呕吐比率等数据发现,两组产妇并无区别,婴儿也不受影响。

  医学界此前通常认为,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应禁食,避免剖腹产全身麻醉时将食物吸入肺中,但近年来由于使用局部麻醉,吸食意外大幅减少。一些医生提出,由于分娩过程可能持续很长时间,产妇完全禁食可能会对母婴不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