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政府补偿核试验受害者千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三月二十四日电 在推托数十年后,法国政府终于决定对核试验受害者进行经济补偿,并初步决定拨款一千万欧元。

  法国国防部长莫兰二十四日宣布,预计该法案能够在四月底之前通过审核。

  莫兰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自十三年前法国最后一次在太平洋海域进行核试验以来,现在是时候做一个总结了。一九六0年到一九九六年间,法国先后在撒哈拉沙漠和法属玻利尼西亚两地进行了二百一十次核试验,并于一九九六年以后停止核试验。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的核试验共影响了包括士兵、普通民众在内的十五万人,然而赔偿法案只会涉及到几百人。

  莫兰表示,法国政府将成立一个医学专家调查组,对每一位受害者逐一审核,并预计在六个月内交出最后的调查报告。莫兰同时指出,通过参考联合国相关文件,已在方案中明确规定有权获得赔偿金的十八种由核试验引发的疾病,包括白血病、乳腺癌和甲状腺癌等,并详细说明赔偿办法。

  一直致力于为核试验受害老兵讨回公道的法国核试验老兵协会会长米歇尔·凡尔革表示, 他对政府的决定给予支持,然而对于政府未在法案中提出设立类似“石棉沉着病”保险基金的决定表示遗憾。

  法国政府多年来一直拒绝承认核试验与参与官兵的健康问题有任何关联。法国《世界报》撰文说,在经过几十年的推托与搁置后,法国政府终于出台赔偿法案,安抚核试验受害者。(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核试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