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特使将与乌干达叛军头目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1:29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3月24日电(记者陈静 田野)乌干达政府24日证实,联合国乌干达北部问题特使、莫桑比克前总统希萨诺将与乌叛军“圣灵抵抗军”头目约瑟夫-科尼会面,以推动乌北部地区受阻的和平进程。

  乌外长库泰萨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希萨诺已于近日向乌政府通报他将与科尼会面一事,他希望通过此次会面了解科尼多次拒绝在《全面和平协议》上签字的真正原因。科尼拒绝在《全面和平协议》上签字,导致由苏丹南部政府从中斡旋、长达两年的和谈破产。

  库泰萨再次重申,乌政府与圣灵军的和谈已经结束,政府无意重启新一轮和谈。他说,圣灵军的叛乱若不能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那么乌政府将与邻国携手平叛,将科尼一伙彻底铲除。

  乌干达军队去年12月14日在刚果(金)、苏丹南部政府的协同下,向藏身刚果(金)东北部丛林的圣灵军发起围剿。本月22日,参与剿匪的乌军队全部撤出刚果(金),联合军事行动宣告结束。

  “圣灵抵抗军”长达20多年的叛乱在乌北部造成上万人死亡,约200万人流离失所。在乌军方加大围剿力度后,“圣灵抵抗军”先后逃往苏丹南部、刚果(金)东北部和中非共和国境内继续作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干达 叛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