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园寻找68年前“大象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27  现代快报

  

动物园寻找68年前“大象天使”
当年“大象天使”与小象“希拉”的合影

  1941年4月15日,纳粹德军闪电空袭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为了让该市动物园一头小象“希拉”免遭轰炸或屠杀,一位善良的姑娘将其藏身于自家后院中饲养长达数月之久。本月,适逢动物园成立75周年,动物园方面开始正式寻找那位二战期间英勇保护“希拉”的“大象天使”。

  后院“收养”象宝宝数月

  1941年4月15日,德军展开闪电战突击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200多架轰炸机和战斗机对这个古老城市实施大规模空袭,导致一半房屋被毁和至少1000人死亡。这是二战时期纳粹空军在伦敦以外造成的最大死伤。当时为了避免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在轰炸中逃散并且伤人,贝尔法斯特政府提前下令屠杀所有23只大型动物,唯有一头名叫“希拉”的雌性小象得以幸存。

  为了让可怜的“希拉”免遭屠杀或轰炸,当时一位善良的姑娘将其藏身于自家后院中,精心饲养长达数月之久。人们后来亲切地称这位女性养象人为“大象天使”,可是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惟一留存于世的,是一张“大象天使”与母象“希拉”的一张黑白合影。

  大象幸福生活25年

  据悉,历时数月的持续空袭结束之后,小象“希拉”于1941年下半年重新回到了贝尔法斯特动物园,又幸福地生活了25年,直到1966年去世。据贝尔法斯特动物园现任园长马克·查里斯介绍:“在动物园的历史上,那位神秘女子所提供的关爱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很想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以便填补这段历史的空白。”

  3月23日,恰逢该动物园创办75周年纪念日,动物园方面宣布,正式开始寻找这名在二战期间英勇保护动物园小象“希拉”的“大象天使”。小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