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儿对草过敏 出门全副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47  新京报

  

马儿对草过敏出门全副武装
3月23日,英国,潘多拉穿着防草服,在草地上散步。

  潘多拉是一匹生活在英国牛津郡的马儿,今年5岁。但是,作为一匹马,它的生活着实不易,因为它得了一种怪病———对各种草都过敏。于是它出门要穿衣服戴面罩,从来不吃草而是吃特殊饲料。

  兽医对怪病一筹莫展

  据媒体23日报道,潘多拉的主人艾米丽·皮尔斯是一名兽医助理护士。2007年,她花2600英镑购买了潘多拉———一匹高1.55米的纯种轻型赛马。然而不到一年,潘多拉就得了怪病,腹部长出大块的肿块奇痒难忍。

  经过一系列化验,艾米丽发现潘多拉对各种牧草都过敏,只要一到草地上,潘多拉就会呼吸困难浑身起疹子。

  为了防止潘多拉在野外被随风飞来的草籽感染,它每每出门都要从头到尾裹得严严实实的,特别是脸上戴有一个面具,就像电影大片里未来世界的机器怪兽一般。

  至于如何产生了这种病症,不仅艾米丽不清楚,连一些牛津郡的兽医也感到不知所措。“有兽医和我说,他给马看了一辈子的病,只发现过两匹有这种症状。”艾米丽说。

  只在夏天清早和傍晚出门

  艾米丽说,潘多拉的过敏症让它的外出只能有选择性,不能什么时候都往外跑。

  艾米丽只有在夏天的大清早和傍晚时候,骑着全副武装的潘多拉在家门口走走逛逛,平时的时间几乎不敢出门,更不敢到花草繁茂的地方去。用艾米丽的话说,那样只会增加潘多拉犯病的几率。(张乐)

  ■ 链接

  出门先穿“防草服”

  为了保护潘多拉,24岁的艾米丽确实花费了不少心思。艾米丽为潘多拉特意从瑞典定制了一套由透气的高科技聚酯纤维制成的“防护服”。此后,她又花费50英镑,为潘多拉买了一副防过敏面罩。

  吃豆油拌甜菜饲料

  潘多拉不能随便吃草,它每天所吃的食物是由甜菜、谷壳和豆油混合而成,同时还要加入15片抗组胺剂。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