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工党主席“先斩后奏”拟入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47  新京报

  

以工党主席“先斩后奏”拟入阁
24日,以色列右翼极端分子与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冲突双方。

  负责组阁的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24日与工党主席巴拉克达成了初步组阁协议,这是未来的以色列摆脱右翼独大色彩,组成民族团结政府的重要标志。但此举也为巴拉克招致大量批评声音。

  工党入阁淡化右翼色彩

  根据利库德集团的说法,工党主席巴拉克与内塔尼亚胡签署了这份初步协定。按照协议,未来的以色列新政府将为中东和平草拟出一份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计划,并且要重开与巴勒斯坦的和谈,切实履行已经达成的各项和平协议。

  巴拉克也有可能在新政府中继续担任国防部长一职,该党另外4名重量级议员有可能在政府中出任其他部长职务。

  此前内塔尼亚胡与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我们的家园”达成组阁协议,引发外界对以色列政府“向右转”的严重关切。如作为左翼代表的工党加入,新政府右翼色彩将明显淡化,符合内塔尼亚胡追求的民族团结政府的说法。

  投票结果或让巴拉克难堪

  虽然巴拉克与内塔尼亚胡握手言和,但是他的做法招致不少党内批评。工党议员中约有一半表示反对与内塔尼亚胡为伍,因为利库德集团一直反对与巴人达成包括分享耶路撒冷在内的中东和平协议。

  工党的一些支持者24日晚些时候也要对是否同意巴拉克的做法进行投票。以色列媒体称,投票结果有可能让巴拉克很难堪。

  前盟友批巴拉克不可理喻

  曾数次和工党组阁的前进党当天得知这一消息后,对巴拉克的做法也进行了抨击,前进党议员甚至用“2009年肮脏的阴谋和交易”来形容巴拉克入阁内塔尼亚胡政府。

  该党议员约尔·哈森称,巴拉克加入极右翼政府不可理喻。前进党前主席奥尔默特也在表示愤怒,称巴拉克的做法“历史绝对不能原谅”。

  (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