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名机器人模特走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47  新京报

  

首名机器人模特走秀
3月23日,东京,代号4C的机器人向观众问好后转身离开。
首名机器人模特走秀

  日本研发的仿真“美女”机器人HRP-4C在东京举行的日本时装周上闪亮登场,并向时尚界人士鞠躬致意,不过如果它想超越真人模特,还尚需时日。

  HRP-4C是一个黑发美人,有点像《最终幻想》里的女主角尤娜。它的体内装有30个发动机,能够帮助它行走和移动手臂,面部的8个发动机则赋予它愤怒、惊讶等表情。它头部的计算机可识别人类的语音,根据语音识别结果做出响应动作。她的软件使用了免费操作系统Linux。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设计师称,机器人的眼睛、面孔和头发模仿的是日本动漫形象,其设计造价为200万美元。它高约合1.57米,在设计上与普通的日本女性非常相像,穿着黑色与银白色相间的太空服。

  不过,HRP-4C的行走能力还不足以入主巴黎时装展,它在行走过程中,不能像真人那么灵活,而是必须始终让膝盖处于弯曲状态。

  “我们制造的机器人不能像这里的真模特那样步伐优雅,要做到真模特的水平还需要20-30年的研究,”AIST仿真机器人工程主管表示。(综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