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拟为黑海舰队增配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47  新京报

  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奥列格·布尔采夫24日说,俄黑海舰队必须拥有8艘到10艘潜艇,为实现这一目标,俄将部署包括“拉达”级在内的潜艇。

  布尔采夫对俄罗斯新闻社说:“我们打算在黑海舰队部署更多潜艇,包括新型‘拉达’级。不过我们的计划遭到乌克兰的反对,他们认为我们在部署新武器而不是升级现有舰队。”

  俄黑海舰队现租用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港作为基地。俄新社说,黑海舰队目前只有一艘“基洛”级潜艇和一艘老式“狐步舞”潜艇,后者正在大修。

  根据乌俄两国1997年5月签署的协定,黑海舰队将驻扎到2017年。不过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去年宣布,不会延长租期。

  俄罗斯目前正在黑海港口城市新罗西斯克修建海军基地,布尔采夫说,必要设施建设完成后,那里将可能用来驻扎新加入的潜艇。

  首艘“拉达”级柴电动力潜艇预计2010年服役。此型潜艇采取措施进一步降低了噪声,具有更远航程,配有先进反舰和反潜武器,包括“俱乐部-S”巡航导弹系统。

  (新华社专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